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群蛔蟲,輪姦了一隻蜈蜙,蜈蜙提告,卻得到敗訴的終局裁判;因為法官說:「你生來便有這麼多腿,不就注定要你跟很多人有一腿?要怪就怪老天爺好了。」這就是蜈姦輪蛔的故事。你也許覺得聽起來很扯,但是我們卻每天都活在真的這麼扯的世界裡;你扯我,我扯他,他也扯你,就變成貨真價實的無間輪迴了。

2008年3月30日

The L Word season5

2008年3月23日,The L Word第五季堂堂畫下句點。



這一季,有著低調而蔓延的埋伏如慢性病,從一開始就已感染,
而症候群卻是一件件爆發到第12集成為死亡診斷。
是的,ultimate betrayl,填滿這一季的所有台詞的,就是「背叛」。

Alice背叛Tasha,

Adele+Nikki背叛Jenny,

SHEBAR背叛The Planet,
出櫃同志與未出櫃同志相互背叛,「Lez Girls」改編電影背叛原著。

換句話說,
是我們背叛我們自己去投靠
相對大眾(異性戀)與市場經濟(就是向來以沒有什麼人文素養著稱的好來嗚!)。


有幾個人儘管背叛,但也許是終於忠於了自己:
Bette背叛Jodi回到了Tina的身邊,
Phyllis背叛過去25年的異性戀婚姻嚐到了甜頭與苦頭,
Cindi背叛Denbo但想起了自己的名字,(我很開心欣蒂小姐總算開始有腦了)
Max背叛了變性手術的初衷但找了愛情。





至於Shane,
她除了背叛自己,也被安排背叛了全世界。

我的腦海裡冒出了那個晨間她從背後擁抱茉莉,
輕聲呢喃著說「妳真該搬來跟我一塊住的」的那個光影交疊。

然後反胃。
這反胃非來自厭惡,而是,如我所說的,充滿背叛感的交疊。

這樣的交疊,其實也不斷不斷的在這一季裡重複著。
這「交疊」妳要當成一種體位解也可以,
要當成記憶的比照覆蓋我也不反對,自由心證對號入座
這一向是L的強項文路。



最冥王星的一刻
降臨在Jenny自Adele手中搶過麥克風
對眾人訴說著 loyaltycompassion friendship 對她來說多有意義

並且,這三元素也即為「Lez Girls」的主要精神的時候

她最親愛的朋友Shane跟她的(前)親密愛人Nikki



正在搞。

灑狗血。


You've broken my heart.
珍妮薛克特小姐對著Shane如是說,

而沒正眼看過Nikki。



是的,崩解了。
所謂的拉拉理想國還是什麼whatever。


很諷刺,可不是嗎。
卻又真實的讓人無以辯解。

像是在暗暗地慫恿著:
與其嚐試佈道般地對那些要直不彎的同不同性戀說著
其實同志的感情就因為患難所以更加堅韌的足以見真情!」,
不如直接承認圈子的基調就是背叛,而無他,比較痛快。

是啊,又痛又快,就像大部分人的第一次性經驗一樣。



我們大家,
每一個女同性戀,
都是喝著背叛的奶水年復一年在這大鍋炒中冷菜微波而已。


最後我想頒頒獎。

本季「最佳扮豬吃老虎獎」:阿戴爾錢尼小姐
Adele以任勞任怨阿婆牛仔褲傻妹之姿出場,
直到最後的嘴臉盡現,差異度高達九成九!
我想,大家應該都很後悔,
怎麼當時沒有好好聽聽Max大偵探提出的團團疑點。



本季「真是便宜死妳了獎」:Nikki小姐
老實說我覺得Nikki除了膚色算美之外沒有可取之處(亦即連花瓶都當不成),
尤其,那顴骨的形狀很不美。(這是我個人的偏好問題吧也許)
讓她當上Lez Girls女主角在本季大出風頭,又在SHE BAR玩盡熱油摔角,穿上假陽具fuck珍妮薛克特錄成性愛光碟,最後還在絢爛夜幕中叉開大腿讓Shane做她
噢,寶貝,這不是得了最大的便宜了嗎。

本季「最嚇人報復獎」:揪地小姐
作品發表大會中強力播放Bette的眼、唇、臉配上喃喃的fuck mestop
並就在一旁直視Bette的無地自容,比放火燒了WAX還要更徹底毀滅
不虧是個藝術家,連報復都這麼別具一格。



501. LGB TEASE || 502. LOOK OUT, HERE THEY COME! || 503. LADY OF THE LAKE || 504. LET'S GET THIS PARTY STARTED || 505. LOOKIN' AT YOU KID || 506. LIGHTS! CAMERA! ACTION! || 507. LESBIANS GONE WILD || 508. LAY DOWN THE LAW || 509. LIQUID HEAT || 510. LIFECYCLE || 511. LUNAR CYCLE || 512. LOYAL AND TRUE